2008年12月16日

得與失

「生日快樂」這句說話揭開了我昨天的序幕,今天卻成了「生日快落」 ( 按︰粵音落、樂同音 )
世史課,小測 25/30 ,好像不算差,其他人 29/30、28/30比比皆是。漏的是都市化內容包括填海,沒寫,沒了4分;首部漏了些東西,沒了1分。
英文Oral Discussion過後,接過默書簿︰「61」。
我沒昏過去,卻深表嘆惜。
扣了39分的原因是漏掉了一句長13個字的句子。就這樣,失去了39分。Vocab全對、Unseen也全對。
Sam哥和細Man姐都是98分。
這兩次成績將計算於下學期測驗英文的聆聽分。
即使我下次有100分,下學期測驗英文的聆聽得分為︰
(61+100)/2 x 0.6 = 48.3分,四捨五入為48分。
目前我的平均水平是5x分。
自進入辛亥年,我從未嘗過默書拿6x分的滋味。
不懂而漏空,情有可原。
我懂,背的時候可以全背,默的時候卻漏掉了13個字。

有時我在想,得與失是否那麼重要?
看來是的。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如果我喜歡做的事內沒有做到,而結果不佳,我會極為Upset。
有時我們望著差的結果,或發呆,又或追悔,我不想想過去的事。
我埋怨為何我能力範圍內沒有盡力做好它。
是命運的安排嗎?昨天讓我喜過,今天卻把我送進無底深淵。
平時的CL:
對抗命運 但我永不怕捱
過去現在 難題迎刃解
人生的彩筆蘸上悲歡愛恨
描畫世上百千態

背默時的CL:
控制命運 任我巧安排
看似夢幻 凡人難盡了解
人間的好景給我一朝破壞
榮辱愛恨任分派

平時的CL:
*努力未願平賣 人性我沒法賤賣
今天死結應難解
努力興建 ( 背默的CL: 盡情破壞 )
彼此也在捱

平時的CL / 背默的CL
世界腐敗 犯法哪需領牌/看吧 邪力正強大
法理若在 為何強盜滿街/看吧 強盜滿街
人海的衝擊比那蒼海更大/啊 啊 
難為正邪定分界

Repeat *
CL,祝你生日快落。
( 真的,我很緊張我的成績,王美雲老師說得沒錯,「恥居人後」,特別是那麼後。 )

5 則留言:

匿名 說...

人生總會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學會克服它們..便是成功的一步了

匿名 說...

人生總會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學會克服它們..便是成功的一步了

匿名 說...

唔緊要喎,
我都考到唔好......
有我陪你~~

唔好睇得咁重,
我以家對D result都冇咩感覺lu~~

呀重有,生日快樂/落,
之前諗住見你on先同你講,
但係都見你唔到......= =

Azurino 說...

你都話姐JBCON。
愛爾蘭點都唔同香港呀嘛…
愛爾蘭D Degree hea下hea下就hea左去啦

匿名 說...

係喎,你果次搵我做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