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好久沒更新了,嗚

各位,對不起,又沒更新這博客了 ( 路人甲︰都沒有人會來看的啦各什麼位 )
這陣子也實在是忙了些,忙著搞 tvR 的事啦
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配音組在煩橙頭1和2後便形成了,詳情可以過去看看吶
推薦!親愛的伽利略!好看死了!
學唱了主題曲 Dtang-gay (漁船) (笑) ( 路人乙︰你這麼有空學唱泰文歌? )
要寫的實在太多...
1. BNO
這個身份,蘋果日報說了,沒有居歐權啦
閱「麗澤中學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麗澤學生話回歸/我對回歸的所思所想」後,嘩尸口中月。肉麻骨痺之極令我認為這不僅是一間徹頭徹尾的左校,學生部分姓名更以簡體字顯示,令人懷疑這是一所大陸人學校。
祝願祖國富強喎,繁榮昌盛新里程喎,回到祖國的懷抱喎,在人類史上寫下最輝煌的一頁喎,人民對祖國感激不盡喎,努力學習報答祖國喎,祝願我們的國土永遠完整喎,讓我們的心發出愛國的光茫喎,還附有病句「我對自己身為真正的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驕傲向來是貶義詞,不可作褒義用,正確用詞是光榮/引以為榮,不過此文另作別論了... )」喎。
讀著這本小小文集讓我感覺到這間學校的學生不知是被奴化了還是學校加設了刷鞋課 ( 粵語刷鞋謂阿諛奉承 ) 呢? [翻查維基,原來這是一間基中,向椰酥阿諛奉承完了,對棗角也要這般,無怪矣 ]
香港這個彈丸 ( 何文匯話要讀彈完 ) 之地,向來人民都無所謂愛國之心,人民亦似感無需有,於是作罷。英治時期很少人會唱天佑女皇,中治時期則有許多人唱義勇軍進行曲。也許,(不是我說的) 香港由始至終都是殖民地,由英國殖民地變成中國殖民地。
英治時期BDTC可去英國定居,是有居留權的;中治時期回鄉證?烚你既戇!(你想得美)無居留權不說了,自認是祖國子民的那些快快到天涯啊什麼的,你們偉大的同胞正在用粗言說你們這班老襯。幸好我是個惜書之人,否則我大概會把這本東西扔到化糞池去。
我真不明白香港為什麼需要國民教育。當這個國家的居留權也沒法得到的時候幹嘛要說自己是這國國民?無市場價值喎!學生老實說對此等政經家國大事不甚理會,對下次測驗可能還要緊張。還有,香港不是只有華人的,少數族裔呢?印巴尼泰緬越,他們的祖國何時變成了中國?當中文老師喚學生作文「請作一篇抒發你對香港回歸棗角10週年的文章」,若班內有少數族裔學生,情何以堪?這本東西是只是用漢語寫的。看政府宣傳口號?英文寫的Motherland,大概其「令壽堂」實是太有空,mainland豈非好好的,非要弄個motherland不成。英美法德俄奧意,見motherland,豈非可笑非常? 唉,AO,Use your brain to think instead of ass 啦…
籲學生關心國是?我曾同班上一周X明姓同學談天,當中論及趙紫陽,換來的回應是「趙紫陽?乜水啊? (啥人啊)」,我回應道「趙紫陽都唔識?」,結果周姓同學回應「收皮啦」,根本香港學生沒救了…
Edith Leung 在facebook成立的群組 "我對香港已經好灰心",不久便有近千名會員,可見…
2.粵音
講左十萬九千幾次,教人讀何氏正音就無好野,活學張欣欣重要教人讀彌 (微)/ 糾/赳 (狗,still in dispute,廣州音字典作斗 ) [ 潜意識︰構(救)/鳩(溝)/綜(眾)/冥冥中(明明中) ] … 只可說低能兒才會跟從…
3.

顧嘉輝選曲及作曲(原民歌係王洛賓曲)
倫永亮編曲
黃霑詞

一。
高高廣廈 曲曲海岸
真優美 多優美 是我香港
尖沙嘴散步 筲箕灣眺望
海的美 山的美 呈奉歡暢

這是我家 是我的鄉
是民族世界岸
是我的心 是我的窗
是東方的新路向

歡歡喜過日 開開心渴望
中西客 香港客 攜手合唱

二。
青春在我心中每日 前程照亮
金光耀我康莊燦爛 前途綿長
攜着你手高唱香港曲
金嗓為你繪出美麗迷人肖像
一曲待我傾出快樂 聲聲悠揚
哈哈哈哈哈 哈 哈哈哈哈哈
讓我小曲輸出快樂 聲聲鏗鏘

三。
大埔長洲樹向上
橫頭墈新區心向上
維園自由唱 願我新腔響又強

東方之珠光千丈
名字更亮更光
比昨天采更漂亮

亮 亮 光光光光光 亮
名字更亮更光
比昨天光采更漂亮

亮 亮 光光光光光 亮
名字更亮更光
比昨天光采更漂亮

四。
銅鑼灣世界 與中區對望
人人眾口稱讚輝煌
紫荊花旁 獅山腳下
是世間的美食堂
讓我自由自愛 讓我起勁向上
與你做世間新偶像
願這一天歡聚 香港千秋百歲
永不會將快樂忘

紅黃藍世界 紫青黑與雪白
叢叢獻彩色天堂
燈飾光芒 繽紛兩岸
是我的驚世劇場
願美夢陪熱愛 願歡聲襯笑浪
永遠望見新希望
願這一曲歌罷 香港千秋百歲
永久變歡欣快樂場

Hong Kong 我愛Hong Kong
Hong Kong 我愛Hong Kong

五。
地鐵飛奔到觀塘
纜車開上山上
大鐵管通過海床
東區快車湧去走廊
來往匆匆 匆忙
香港地鐘意匆忙

萬里飛飛到通地球
熱愛香江兩邊岸
絕色好似佳人
天天相看不會失望
遊遍千山千岸
香港始終我天堂

六。
中與西結伴一起闖
奔向幸福快樂情誼長
現在各方的佳客幸會一堂
哼出開心的好音響

中與西結伴一起闖
奔向幸福快樂情誼長
現在各方的佳客幸會一堂
哼出開心的好音響

七。
這是我家是我的鄉
是民族世界岸
是我的心 是我的窗
是東方的新路向
歡歡喜過日 開開心渴望
中西客 香港客 攜手合唱
中西客 香港客 攜手合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