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兔年首篇︰談抽煙

新的兔年又到了,我不會祝大家兔氣揚眉、大展鴻兔的,行得有點過份。
照舊在香港過,照舊是很行的和親戚說恭喜發財身體健康然後雙手接過利市去。

談抽煙。
我沒有統計,我相信我facebook裡應該至少1/3人是抽煙的。蘋果動新聞今天出了一篇關於全港報販反對煙草加稅,又提及了這一網站︰好煙民大聯盟,我覺得很搞笑,欲與諸君分享。

煙草當初是印地安人祭神時所用,後來被西班牙水手帶回國,旁人覺得他們與魔鬼打交道 (that's what I think) ,然後在16世紀時傳入中國,「一拍即合」,不論老毛或是鄧小平,心情很愉快的江交棒,都是一等一的煙剷。奧巴馬也曾是煙剷,不過後來戒煙了。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這樣,認識一個朋友之後突然發現他原來是煙民,口中不會說,心中難免對他大打折扣;而她則更甚,開口吐出萬寶路或是健牌,煙屎牙再加上泛黃的手指,頓時無性趣。倘她對你有意思呢,則更為惡頂,試幻想相吻時對方口中一襲煙味,真叫人作嘔。

(請於新TAB中開啟)

這名女生似乎將一些不恰當的價值觀硬說成恰當。地盤工人、三行裝修佬抽煙雖不好,但總叫比一名衣冠楚楚的女生抽煙來的正常。買煙草的錢積累起來足夠去旅行這個道理小學也有在教,這名美編卻似乎不知道。又說借吸煙來消除肚餓感,越肚餓越抽,越抽越肚餓,最後一天一包到一天數包,exponentially上升,糟糕不?

(請於新TAB中開啟)

我又糊塗了,幹嘛?又抽煙又要潤肺,這不是又要威又要戴頭盔的道理麼?
潤肺是好,但一邊抽煙一邊喝這些飲料,跟吃興奮劑後吃鎮靜劑一樣道理!
天啊,這兩樣不是酸和鹼,不會有中和作用的!

口口聲聲說是好煙民,有多好?還不是在垃圾筒邊打甂爐!
行政人員、廚師、三行、電工、地盤、扎鐵、職業司機,「與煙民非煙民共建一個和諧、互相尊重和包容的社會,承傳香港國際大都會多元文化。」嘩!幾咁豪言壯語啊,到頭來只是一個被譏笑的組織而已。

FB吸煙的朋友︰
無意冒犯,但我真的非常討厭吸煙的人,至少不要在我面前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