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我也來寫天空之城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兩個平凡的中六學生,一個不平凡的故事。

如常的一個晚上,他一樣的到補習社補習英語,她在他前面,不小心把手上的書弄跌了。他馬上上前去幫她拾起來,抬頭望見一副清秀可人的樣子,脫俗的不可方物,就像品茗一壺好茶,入口回甘。

進到課室裡,他刻意的坐到她旁邊。其實他已經不是第一次見她,只是想不到什麼借口來打開話匣子好了。做課堂練習,他總是忍不住看看她的答案,然後又裝作沒事發生。

課堂完結了。他見她還慢條斯理,於是一向行動迅速的他也慢了起來,甚至可以說是慢得有點明顯,然後在她離開後立馬步上前搭訕去。

他嘗試令她笑了起來,並詢問她的名字。她叫小莉,身高約165厘米,完美的身材簡直叫無數同齡女性稱羡,有著一把亮麗的秀髮、一雙水靈的眼睛,還有不能再白晳的皮膚。一邊談一邊走到車站,他們方向不同,於是,他問她拿了聯繫方式,便回家了。

打從那天開始,他們就慢慢成為了無所不談的好朋友啦,上至學術上的問題,有何不懂,下至無聊瑣碎事,都在電話、電腦裡談個不停,有次他還差點兒在課堂上被沒收手機。上補習課當然也很親密的樣子。漸漸地,大家對對方也萌生了好感,他示愛,而她接受了。然而,漸漸的,她開始缺席了補習課,那是唯一一個他和她定期見面的時間。雖然他有點不開心,不過他還是按捺著,發了個短訊給她,她回覆次次不同,比如說和親戚吃飯,又或探病等等。

某一天,他忽然聯絡不到她。她彷彿成為了他的生活中的一個不可分割的部分。他很著急,猛撥電話,不通,在社交網站又打聽不到她的下落。他感到無名的失落,徒步由家中走到補習社附近的地方,再返回家中。那是聖誕夜,滿街都是Merry Christmas,還有唱詩班和一些教徒在派宣傳單張。獨自聽著歌,走著走著,看見一個背影很像她的女生。

他上前拍拍那個女生的肩膀,別過頭來的卻不是她。他很尷尬,道了個歉之後就繼續回家之路。北風無情地拍著他的臉,不過他仍然走著走著。路過一間便利店,他買了一枝Smirnoff Ice, 一邊回家,一邊喝著。那丁點兒的酒精壓根兒對他來說起不了作用,對他來說,James Blunt的歌似乎是空虛寂寞時的最佳良伴。略帶唏噓的嗓音傳入耳畔,一句又一句敲動他心靈的歌詞︰「And maybe someday we will meet, and maybe talk and not just speak. / Don't buy the promises 'cause, there are no promises I keep. / And my reflection troubles me, so here I go. 」回家的路上,他緩慢的匍匐著,一邊伴唱著,一邊回家。此時歌曲清單播放到最後一首︰「I'll never gonna let you go,I'm gonna hold you in my arms together…」播到這裡,他停止了步伐,坐了在附近的長椅,哭了。

第二天,他回家時看見郵箱有一封郵件,便拿了來看。信封面的手寫字跡,是她。
他急不及待在大堂裡拆開了信件,信裡是這麼寫的︰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是的,不能上補習班,是因為我去了化療,編借口騙你騙得好苦,不過為了不讓你知道,還是得騙。大腸癌,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末期。本來大可以不作化療,慢慢待細胞擴散,然後離開。不過我想你。不想你不開心,所以仍然有和你短訊,不過見面倒是減少了,不想讓你看見我落泊的樣子嘛。不要因為我而不開心,我只是你人生的一個過客而已。

他讀罷,一邊走進電梯,一邊不住的哭。哭的閉路電視也看見了。好不容易回到家,他不發一語,把自己關進房間裡。他回想起和她的一點一滴的甜蜜回憶,從吃冰淇淋到玩鞦韆,他都一一記得。

「傳說在那天上,在天際的深處,有座美麗雷泊地,隱隱的飄浮雲中央……」 這是她的手機鈴聲。
他走到窗邊,看著藍黑的天空,似乎看見拉普塔和裡面的她。

2 則留言:

憬夜 說...

或許,你覺得自己在我的生命旅途中,只是輕輕擦過肩而回望一下的路人。

那你又知道,你的身影早刻在我的心坎之中,永遠不忘。

純粹有感而發。

殤.莫問

Azurino 說...

你是憬夜,不是小莉。(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