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City Wanderer @ Valentine's day 2012

今天忘了帶門匙,於是到荔枝角,找母親去。
下車後,看見滿街都是辦公室女郎,頓時發覺我這個學生哥,格格不入。
我行我素,繼續向目的地走去。

回程。
看見星巴克,不甘心就此路過,於是也來當一次向西村上春樹,不過我既沒有帶手機也沒有帶手提電腦,只是點了一杯Caramel Frappucino,Grande 的。
最初的位子是背對側門而面向收銀機的,我拿了一份SCMP中的Health Post,一本Perspective,和一本《號外》,題目是填詞人,我很感興趣。
然後,忽然來了一個香港人和數個日本人,香港人嘗試說著日語和相信是他的生意伙伴聊天,然後認真的日本人在摘下要點。
而,原本在右邊坐的一位少女,眼睛大概向我示意,我很識趣的把位子讓了給她,我坐她對面。

一邊看書,有時看到可笑或饒有趣味的部分,也是會莞爾一笑的。
大概看了句多鐘,差不多該打道回府了。
我收拾好雜誌,然後起來。她對我微笑,點一點頭,我也反射動作的,點一點頭。放好書,然後從她側邊的通道離開。

到了巴士站,我在想,既然她對我點頭,是不是意味著可以交個朋友呢?
我思前想後,考慮了等一台巴士的時間,還是忍不住,折返。
看見那個位子,沒有了她,只有另一群business persons。大概談的很愉快。
我唯有到雜誌架上面借故拿個單張,順道瞄一瞄前方,沒有。
我大概忘記了後方和雜誌架的2點到4點鐘,以及10點至11點鐘位置是有位子的。
然後,拿著我的電郵的字條離開,此時又見另一台巴士,送它車尾。

今天是14-02-12,有人說這是道算術題,答案是0,嘲弄著,情人節已經沒有了。
不如想正面些,1+4+0+2+1+2,10,十全十美啦。不滿意?1+0=1,一雙一對啦。
什麼?你和我一樣,此刻還是單身?
柏拉圖問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蘇格拉底叫他到麥田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在途中要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麥穗,但只可以摘一次,柏拉圖覺得很容易,充滿信心地出去。

誰知過了半天他仍沒有回去,最後,他垂頭喪氣出現在老師跟前訴說空手而回的原因:「很難得看見一株看似不錯的,卻不知是不是最好,不得已,因為只可以摘一次,只好放棄,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到發現已經走到盡頭時,才發覺手上一棵麥穗也沒有。」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愛情──愛情是一種理想,而且很容易錯過。」 
不要緊,只要有機會,就不要讓它在你的手指縫溜過,因為你不知道下一次機會什麼時候來。

圖片來源︰Openrice

==
喔,那位少女是用Macbook的,如果有人認識她,不妨介紹給我。

2 則留言:

路人甲 說...

偶然看到閣下之文章,文筆長而不亂,,內容直接而吸引,頗有小說家風範.
請問你.....還是中學生嗎?

Azurino 說...

是,我是一名典型的人馬座中學生,正確點說,是行將畢業的中學生。早在初中就喜歡寫東西,現在熱情減退了。但我仍然不明白為何我中文作文會考成績有個「5*」。

文章長嗎?不長。亂嗎?有一點 :P
內容直接,這倒是真的。
文筆吸引又如何?在這個視文字為糞土的700萬人住的一個小地方,寫字可不能糊口。

有機會的話,不妨電郵聯絡啦 :)

CL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