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我不值得你對我這麼好



*本文純為虛構小說,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又,本文版權由CLPRO全權擁有*

「我不值得你對我這麼好。」妳說道。

那是在公園中的一個夜晚裡,坐在長椅上的妳如是說。

我不斷的追問︰為什麼?為什麼?

妳一句不吭,別過我的身影,離開了我的視線。

回溯到半年前,我和妳也是應屆會考生,正準備應付最後一屆的「馬上大戰」。
曾經一起在M記溫習過,曾經談過彼此的生活,曾經教過妳數學,雖然我最終數學得個C。
曾經在同一個課室經歷過,卻在不一樣的學校,懷著不一樣的心情,拿著不一樣的結果。
放榜了。我撥號給你,你卻決意不接聽,猜想你可能墮馬了。
放榜那天我輕鬆的過,和父母一起外出吃飯,卻忘掉正在奔波找學校的妳。
噢,我是何等的自私?

同樣是夜晚,一樣在公園,不一樣的心情。
妳說妳成績不好,父母會送你到日本唸書。
妳說,連我都不知道自己想在這段愛情裡面抓緊什麼,更遑論我可以給妳什麼。
最後妳落下了一句「我不值得你待我這麼好」。
是有第三者嗎?是借口嗎?還是我的問題?
我不想去想,亦不敢去想。

當日,妳成為了一隻無雀的腳仔,不留片字,連手機、MSN、臉書都改掉了。

「我不值得你對我這麼好」這10個字,不時浮現在我的腦海之中。
從前純真的妳的臉容,圓圓的眼睛彷彿在訴說著什麼故事一樣。

值得這2個字,很主觀的。經濟學家會說當Price細過MV的時候,那就是值得。
都市人彷彿已經習慣把這句掛在口邊,也許已成了分手的「最佳」借口?

餘下的八月,自己一個人外遊散心,沒有刻意去想起妳。
在機場裡看到一個女孩的背影和妳像極。她忽然別過了頭,看到不是妳,我的心裡好像有什麼要說。

過了數個月,走進一間附近的日式廉價餐廳,倏地見到妳的身影。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在妳的口中說出,諷刺的很。
平時可以立馬點菜的,忽然菜牌改動了。
看著菜單,猶豫了好久。
「Hi。」妳道。
我沒有多餘的隻言片語
我照樣點菜,妳照樣寫菜。
吃罷了,我自己結帳去。
妳似乎很想和我說些什麼,但是妳沒有。
坐在鄰桌的金毛小子半睡著,刺眼的燈光彷彿叫他不能進睡。

是他?

太多似乎溫馨纏綿的往事,鞦韆中的妳,長椅上的我,那時不用隻言片語,也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歡迎下次光臨」?不,謝了。

步出這餐廳的門口,女友阿恩旋即和我會和,手挽著手。
我稍稍向後一看,妳的眼睛彷彿充滿了嫉妒和後悔的情感。
阿恩問我是不是漏掉了東西在餐廳,我說是,但是這件東西,再也不用拿回了。

2 則留言:

憬夜 說...

你用muv去解釋值得…
那麼我用壟斷去解釋什麼是戀愛吧xDDD"

所謂拍拖,就是一場的壟斷,你就是壟斷商。你擁有了她所帶來的經濟租。但是經濟租不是必然的…

始終,經濟租會在競爭中轉化為成本,亦即是要維持一段感情所付出的代價。

你,支付得來嗎?

Azurino 說...

……當考慮到她的心、她的容貌、她的思想、她的行為時,沒有什麼所謂的沒效率?
成本是眾多放棄的選擇中價值最高的一項。然而,談戀愛,放棄的東西能夠透過折現而獲得金錢值 (monetary/pecuniary value)嗎?要是不能,成本的意義又何在呢?

不要忘記啊,經濟租是可以斷權轉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