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發生在中國大陸的一次虛構悲劇

鎮東,1990年出世,徹底徹尾90後,中考奇迹地獲得全省最高分數,接近滿分,媒體爭相報道。報道中,他說了一句︰「我覺得我應該唸北大」。話畢翌日,北大、清華,以至香港的什麼大學也希望破格收錄這位神童。本來不太付得起錢的,他對老爸說跟我的指示買股票,學費就不用擔心。
 老爸平日只知道他把自己窩在房間裡,想看一下他的房間也遭狠狠關上。他不喜歡和同年紀的男生溝通,倒有時到股票行和一些叔叔阿姨聊,談得頭頭是道,有些阿姨跟著買,斬獲不少,「獎勵」他少許,然後她們整天樂滋滋的。

在唸初中的時候,鎮東認識了翠琳。翠琳個子中等,有著棕黑的頭髮和深邃的眼睛,令人一見難忘。她是個窮孩子,來自湖南,不過很勤勞,幾經央求才能入讀那初中。有一天,她沒上學了。鎮東下課後探她,發現她被她爸打,要她掙錢糊口,要麼就找家人嫁了。她不依,想要唸書,她爸當然不肯,就開始打起來了。鎮東知道這是什麼一回事,用極為成熟的言語說服了她爸,居然讓她上學之餘還能偶爾在打飯時順道打幾片肉。不過之後那個月,她轉學了,再也沒有見過她。當然之後也忘記了她。

在北大的日子,他潛心苦讀,為的是拿取最佳成績畢業,找份回報甚殷的工作。同學叫他出去玩他當然搖頭,就是連互聯網-如非必要也不會開,也沒有玩網遊和QQ,也就當然沒有看新番和漫畫,唯獨是閒時真的太累,他寧願到按摩場去,紓緩神經。
 
他很忙。各種作業、論文、研究等著他,桌面盡是各式各樣的東西,忙得沒時間整理。上完一整天經濟理論,什麼總供應總需求,還流動性陷阱,利率,什麼彈性,他已經沒心情聽得進耳。他很累。

於是,他到了按摩場附近的路。
是她。

他想跟她說話。不行,她一想發聲就面容扭曲,像被挑斷舌筋似的,不過領他到房子裡,燃點香薰。
她慢慢地開始按摩著,忽然,停了下來。
 他大概知道她有事想說,給她紙和筆。
「老大叫我來摘掉這間房的客人的肝的…可是…我做不到。拿不到你的肝就拿我的肝。」

 他大為驚訝,她竟然做起了此等勾當來。他十分失望,但又對她的遭遇感到十分同情。他著她到他的儲物箱拿回背包。那裡,他從警察處偷來一把短柄手槍。亮了給她看。

「沒用的,我爸在他們手上。」

鎮東定一定神,然後說︰帶我去找他們。
他細心的觀察著週遭的環境,翠琳帶著他緩緩前進,領他到老大的房間。
進門了,拿著短柄手槍的鎮東發現旁邊有2個手持衝鋒槍的槍手指著他的頭,他唯有放下了槍。鎮東知道雖然這樣說對沒良心的盜匪沒用,但還是想試一下︰「你們這樣做對得起天地良心嗎?」

 老大不疾不徐的說︰「良心?哼!要是我們有良心就不會出來混啦你真他媽的神經病。告訴你,在這區,我就是老大,你們這些學生就知道什麼小事化大。別打算報警,警察局全是我的人,更別打算向市紀委投訴,那兒根本就是我們的另一個支部。吶,現在只有2個選擇,要麼叫你爸拿5000萬來,要麼就等著寶貝兒子給一片一片刮下來吧!」

鎮東異常鎮靜,拿起電話,撥給110。
「喂,老爸,是我。我現在被綁架了,要交5000萬贖金,他們在…

 喂,你們這裡叫什麼名字?

 保全大廈!5樓一室

 保全大廈5樓一室」

 掛線。
 「你媽的打110?你真的活的不耐煩了!砍你這混蛋做叉燒包!」

 「殺死我之前,我想跟翠琳說幾句話。」鎮東說。
「曾經,我暗戀你,不過我沒好好珍惜。我不後悔,不過但願來生能再愛妳多一遍。」

老大拿起槍二話不說,發射子彈。子彈被翠琳擋了,血流不止。
 可惡的公安仍未趕至,算了中國的東西效率一向奇差。他拿起地上的手槍,打算和槍手搏鬥,沒用,槍手均有習武,鎮東力有不逮。翠琳終於開口了︰「你走吧,還有我。」

 翠琳再被老大多射幾發,鎮東再用身體權作掩護,大力拖走翠琳。翠琳勉強吐出幾個音節︰「你會死的」。鎮東中槍了。他並沒有吭聲,而是伏在地上,把自己壓在翠琳身上。

「讓我們在吻和血泊中逝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