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轉載/星洲日報] 回到原點

夾雜著海水味的微風輕輕地撫摸著允珠的臉蛋兒,但此刻的允珠無心欣賞海邊的風景,遺憾和不捨都寫在臉上。允珠望著一望無際的藍天和海水,還有6個小時,她就要離開這裡了。
“恭喜你們,終於訂婚了。”
“謝謝。”允珠對於朋友們的祝福,開心得不得了。在場的所有人都真心祝福允珠和尚珉兩個人。
“從今天開始,允珠就是我韓尚珉的未婚妻。”尚珉對著在場的貴賓說道。
允珠臉上掛滿著幸福,從今以後她就是尚珉的未婚妻了。
“再見。”不知不覺宴會已來到尾聲,允珠不捨得地向尚珉道別。
“明天見。”尚珉說完就回家去了。
“喀嚓”,門被打開了。
“尚希,你怎麼喝得那麼醉?”一陣酒氣味從尚希的身上傳出。
“沒甚麼……看到哥和允珠……結婚……我很高興!”尚希邊說邊笑著哭。
尚珉看到尚希這個樣子,不禁心疼。
“叮咚”,允珠走向門口。“喀嚓”的一聲,門打開了。
“尚珉?你怎麼那麼早就來了?”允珠望著尚珉。
“允珠,我們到咖啡館邊吃邊聊,好嗎?”
“哦,好的。”允珠隨手關上了門,跟隨尚珉到咖啡館去。
“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約會是在這個咖啡館嗎?那時的你說,這裡的咖啡很香,所以第一次約會,你就帶我到這裡分享你的喜愛。”一到咖啡館,允珠不斷地回憶著當時的他們。
“哦,是啊。”尚珉漫不經心地回答。
“你今天怎麼啦?怪怪的。”允珠察覺出尚珉今天怪怪的。
“允珠,其實我今天有話要對你說。”
“甚麼事啊?”
“尚希……他離家出走了。”
“怎麼會……”
“他還是很愛你,受不了打擊,所以……”
“……”
“對不起,我不能失去尚希,他是我世上唯一的親人,我不能沒有他。所以,我們解除婚約吧!”
“你怎麼可以為了尚希而結束我們的感情?怎麼可以那麼輕易地……”
“對不起。我不能那麼自私,為了愛情而放棄親情。”
“所以,你選擇了尚希?”
“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
“原來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還不如尚希。”
“對不起。”尚珉起身走出咖啡館。淚從眼眶滑落,滴在地上,化開……
夾雜著海水味的微風輕輕地撫摸著允珠的臉蛋兒,但此刻的允珠無心欣賞海邊的風景,遺憾和不捨都寫在臉上。允珠望著一望無際的藍天和海水,還有6個小時,她就要離開這裡了。
“對不起,讓你受了那麼的傷害。”站在允珠身後的尚珉開口對允珠說。
“如果……你現在挽留我,我會留下。”時間停頓了幾秒……“我送你去機場吧!”允珠的心碎了,散落在沙灘上。
“不用了。”話畢,允珠拖著沉重的心離開。
尚珉遺憾地看著允珠的背影漸漸地消失在視野里,但卻不能挽回。
3年後。
“喀嚓。”已塵封3年的房門被打開,允珠凝視著熟悉的家。
“唉,又要打掃了。”允珠打開封鎖已久的窗,微風迎面吹來。
收拾完後,允珠帶著疲憊的身影到咖啡館準備享用午餐。
允珠走到熟悉不過的座位坐下。正當允珠望著窗外思索時,一陣腳步聲越來越逼近。
“允珠?”那個人開口叫了一聲允珠。
允珠轉頭望去。一張即熟悉又陌生的臉孔出現在她的面前。
“是你啊,尚珉。”尚珉走到允珠對面的座位坐下。
“原來你回來啦!幾時回來?怎麼不通知我?”
“我早上才回到的。”
“哦。”
“尚希呢?”
“他也是在前幾個星期才回到這裡。”
“想不到我們倆會在同一個時間離開這裡,又在同一個時間回到這裡。”允珠笑著說道。
“我想……我們重新開始,從朋友的關係重新開始吧!”尚珉提出意見。
允珠揚起嘴角,笑。
“不可以嗎?”
“當然不可以啦。應該從好朋友的關係開始。
“嗯。”尚珉和允珠相視地笑。
兜兜轉轉,又回到原點。

=========
回到原點是2011年廣東省高考作文題目,不知道這篇小說會否引起你的思考?

2 則留言:

憬夜 說...

當發覺回到了原點,我可以獲得二千元的回報嗎?

殤.莫問

Azurino 說...

為什麼是2000?Nimbus 2000?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