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答應了,卻又辦不到

小孩子最愛向父母撒嬌,總是要求考得多少分就答應有什麼禮物。此種風氣尚且不鼓勵,但若父母答應下來,那就不應失信。雖然筆者已經對失信的人變得沒多少感覺,但卻沒有因此成為了言而無信的人,倒是對承諾、信用等名譽重視的很。投身社會,絕對「牙齒當金使」,信用變得不可或缺。

有一晚,筆者有一位好朋友,深夜來電向我抱怨。

「向我承諾這輩子只愛我一個,有那麼難嗎?」她淡然道。

我長嘆了一口氣。
對女生承諾,本就不是什麼易事(本就不是什麼好事)

「我覺得他不能給我安全感。他常常出去不知道幹點什麼,又不聽我電話,短訊又不回覆。叫我怎好?」她怨道。

其實,很難要求男生給出女生所要求的安全感。
如果你想找一個24小時ON CALL,細心聆聽你的,請打999。XDD

覺得對方不能給自己安全感,大多是自卑感作祟,認為沒有了他/她,世上就不行。不會的。
縱然沒有誰能取代誰,包括心裡的感覺,然而男生內在大多是一樣的,不過是英俊不凡還是禿頂害羞。只是文化、經歷不同,感悟的也就不同了。

答應了愛你,卻又愛上了你的摯友。
想求婚,想送你玫瑰,等你答應,卻又辦不到。
可能, 死神已經答應讓你多活一年,或一天,讓你把握時機,可是你沒有。
即使她含淚答了願意,恐怕已經返魂乏術。
答應了,卻又辦不到……是痛苦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