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無名的失落感

人們說,每次節日完了後,總會有種無名的失落感。
我卻不這麼認為。上一次聖誕節,很無奈地又要到祖母家吃晚飯。
嘩!很難吃很多油!不敢吃,到房裏睡覺。
接著到尖東海傍看燈飾,感覺不是那麼新鮮,因為自小看大,沒什麼稀奇。
失落感倒沒有,有的卻是沒有朋友一起慶祝。
住在屯門的同學會跟你到尖東瘋嗎?坐這麼久的車,慶祝最多兩三小時,
便起程回屯門,「睬你都有味」啦!
於是次次都是我和家人到尖東拍照,拍過照就回屯門,似乎成了例牌動作。
老實說我倒不怎麼喜歡父家,給我的感覺是骯髒,不清潔,不懂煮東西吃 (或很難吃);
母家則整齊有理,婆婆小時候很疼愛我,因為我是眾多孫兒當中的男丁XD。
婆婆早幾年因事中風,這才告別了她疼愛我的年代。
現在婆婆週六日都有兒孫陪他吃東西,但是我總覺得讓婆婆吃那麼多東西可能會令她病情惡化。
更高血壓,膽固醇…
父家有姑姐,當保險經紀的。小時因事喉嚨需做手術,說話不易聽見。
但她很明白事理,憑三寸不爛之舌,令客人買她的保險。
母家的雖然有很多親戚,但他們大多沒有思想,又或是耶教徒,這些都是我不想看見的。
婆婆中風後,某耶教親戚把婆婆家中的觀音像或是偶像的東西統統扔掉。
枉稱耶教徒!母親的東西都掉了,還說自己是耶穌的,強把非我族類的東西都扔掉才開心。
假仁假義!我討厭耶教!因為耶教有許多內部分歧,連聖經都有許多謬誤。
又說自己為教會作出多少奉獻,又如何?聽道時打呵欠、甚至睡覺,那都是該做的?
我一直信錯了宗教。就講其排他性,異常的高。
佛教有很多個宗,但都能互相尊重,這才是一個宗教應有的表現。
七月多風多雨,都不知向屯門南出發能否拍攝成功…

5 則留言:

匿名 說...

講真
從來冇神放棄我地
只有我地離棄神

匿名 說...

首先聖經冇話要排除外族
聖經只係話1個虔誠的基督徒要遵守十介
5可以拜其他偶像
如果你親戚真係想做1個虔誠既基督徒既話
如果真係幫到你婆婆
我諗你婆婆會明白
仲有你話基督教有許多內部分歧,連聖經都有許多謬誤。
試說清楚吧

Azurino 說...

http://truthbible.net/
匿名~你係肥占定邊個?

匿名 說...

佢其實曲解左d意思囉

匿名 說...

失落感..
- -"
加油LA..
後生仔(講到自己好老!)
CM 4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