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親情,才是最寶貴的

午夜於床邊輾轉返側,老爸的鼾聲吵耳得叫我無法安睡,下了床,叫他忍耐一會,他說了句不好意思,我便開開心心的上床去,準備安睡。
合起雙眼,不知何故腦內映出兒時和父親的溫馨片段,買東西吃,騎膊馬,即使是回他的古董店,也或許僅僅是握著他的溫暖而粗糙的手。
我們似乎不太珍惜所有的事,包括兩老。父親溫暖而粗糙的手掌,胖嘟嘟的粗手指,說話笨笨的,才是我的父親。一陣煙味徐徐從指隙間飄來,依稀見父親在煙灰缸打邊爐的情境。
人生太多變幻無常,太多事情我們無法控制。可能一個時候,我,或是父母都會離開,誰也說不定。在這個安穩的太平盛世,大家都似乎十分安逸,安於現狀。
沒有想過下一分下一秒的事情,即使有也是以自己為先。
有時會覺得自己要開始懂得放下,然後了無牽掛。
打到這裡不禁淚滄然而涕下……
但願若我離開人世時,有人在我的葬禮上讀出聞一多的《也許》。
想說的實在太多太多,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