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剪報同步] 梁振·英年

看到這個題目,你可能已經知道我想談什麼︰不錯,正是行政長官選舉。

在談二位候選人前,先看簡訊二則。

首先,范徐麗泰表明不會參選,可能是不受北京祝福--誒,這可不是我的說法,是媒體用,我跟從罷了。(話說回來,第一次看見這個用詞,立刻叫我想起天主教愛國會,箇中意思,毋容贅言。)這證明了范徐麗泰在「第零圈」競選就不夠人支持,遂謂「有能者居之」,表明其政治立場。

其後,下筆前一週,《星島日報》載「容永棋、胡定旭挺唐」。
(剪報評論原文摘錄,不重覆,請自行點閱)
看到這裡我不禁失笑,宗教和政治不知何時,從中世紀復活,「政教合一」狂魔又再出沒。很難想像在現代社會居然還有人抱這種想法,怪不得某名治鼠了得的尊貴的法律系講師當年在立法會選舉中誘騙某大型教會信徒的選票,正九西……啊不,我指其為「正宗的九龍西議員」,別無他意喔。XD
<本來有點離題,但既談起上帝來,也順道一寫。>
 在早前的時候得悉曾蔭權和林公公是教徒,十分驚詫。聖經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9:27),《啟示錄》更有提及末日審判的事。這些仆街(剪報原文作渣滓)真的會受審判嗎?(想到這裡請按這裡看一個笑話)地獄已經裝滿了許多人,東條英機、墨索里尼、希特勒、明太祖、毛澤東、鄧小平統統都在那兒招著手,恐怕閻王會大喝一句︰「畜牲,想進來你還不夠格!」

好了,先談唐英年。這傢伙實在太「條屌揈」(維基百科如是寫),要是得用一個書面語,大概該用「叫人哭笑不得」。

時光機帶我們回到1994年的議事堂,時年四十有二的他說︰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列明,到了 2007 年,港人係有自由決定立法會將會點樣組成,我深信到時候,港人係會要求有六十席直選。2006年,昂坪360開幕儀式英文致辭時,索性用「Ngong Ping Sam Luk Ling/衫碌拎」作設施名字;2008年,有酒店被查封,導玫酒店住客需入住社區中心,他邊笑邊說「嗰班友條屌揈喺街度」;2010年,論及政改方案的設計是「顧全大陸」。哎喲笑得肚子也抽了,還有今年的「完全是垃圾」論,「完全是垃圾」。網民的主流反應是祝他「英年早逝」,但願如此。


就這些叫人笑翻了的例子,再加上他平時的笑容,我很懷疑剛才談及的容永棋很可能已有早期精神不正常狀態,即是思覺失調。我經常掛在口邊的一句話︰「笑口噬噬,岌岌可危」。口蜜腹劍、笑裡藏刀,李林甫的嘴臉,一概學得可謂青出於藍。要是用哈巴狗一詞來形容他,愛護動物人士大概會撰文鞭撻我。

梁振英出生在一個警察家庭,後赴英進修,在1970年代已開始回大陸義務教學,分文不收。或因如此,深受北京當局器重。

一九八九年六月七日,那是血腥劊子手殘暴鎮壓後的三天。變色龍的膚色能隨壞而轉變。咦,梁、唐,還有我們偉大的李氏力…啊不,李嘉誠先生,均一一由靈長目人科,基因突變成爬行綱屬的變色龍啦!(放他們到海洋公園是為官商勾結,萬萬不可便宜盛智文!)

「我們強烈譴責北京當局濫殺市民的冷血暴行、並沉痛哀悼為民主進步的中國而犧牲的愛國同胞」……慢著,這是人話還是變色龍語?

2010年11月,梁振英質疑劉曉波獲諾獎的合理性,更指鄧小平更應獲和平獎。此論惹來無數民主派非議。

又當被問到現時對六四的看法,梁振英笑而不語。我在想,當香港通過基本法廿三條後,他會否也是笑而不語?又或面對若唐英年逝世,他會否也是笑而不語?我的反應是,笑而不語。

不錯,他確是不像一名弱智人士,不過他違背諾言,又何以教港人信任?「N屆不選特首」論,今天說自己說得太盡,更明言「出任特首當仁不讓」,似要將弱智人士比下去。

什麼?「海軍鬥水兵」?別濫用典,軍兵均是真材實料能幹的啊,起碼鬥的背後,有多於1200人的意願作為支持。

2006年9月,中華人民共和國總理溫家寶訪問芬蘭,當中借孔子的說話 ,語出《論語·裡仁》︰「德不孤,必有鄰」。唸過歐洲史的都知道一戰期間,德奧不都是一對好朋友麼?有著這樣的鄰,邪惡和邪惡,即使香港馬上有普選,弱智人士和變色龍,你選誰?我的要求不像容先生般挑剔苛刻,給我一個人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