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轉載填詞] 好友小狼的作品

廣告︰朋友小狼的BLOG
他是一名愛好填詞的同好,忍不住分享他的數首作品。
請注意︰版權由內木一郎 (李小狼)所有,本人僅作轉載。


《因由》
原曲:《Reason》(《機動戰士Seed Density》片尾曲)
作曲:y@suo ohtani  編曲:ats-
(日文)原詞:shungo.  原唱:玉置成実

詞︰內木一郎

★無論要和你互相 分千百里
 我在脣邊 將氣味記起
 這孤單空氣 教心胸多痹 卻因想起你
 才能用寂寞成就新機★

燈火中 夢幻中 街角裏
誰亦想改寫 日子進退
不然 驅不散此際空虛
分針中 日曆中 記憶裏
願你的聲音 錄於腦裏
雖然 參不透所有苦水

若是夢已崩 願抱緊 是你的身
猶像已可得到新帶引
為你呼吸 延續我往日信心

[重唱 ★]
☆有如套舊片 心中放送
 每段回憶 都化做暖風
 靠這風吹送 每一點音訊 我始終堅信
 重逢就在未來奇跡中☆

初分開 令日子 都懶怠
沒法花心機 認真競賽
此時 心鎖已因你解開
不相擁 亦未減 這厚愛
但也想改寫 命中記載
因由:想起你可愛風采

若問及遠因 或近因 導致相分
難道這生鋪設好腳印
沒法可改 無辦法兌現我心

如若要連約定都 一一錯過
我問能將 此際逆轉麼
那天相擁過 那真心一個 那天真的我
祈求事事亦純像當初
世情教內心 湧出慨嘆
往日純真 的漂亮臉蛋
縱使早消散 兩手不可挽 每當關起眼
仍然活現在無限心間

明日也和你互相 分千百里
懶問何解 此際沒轉機
世間多歪理 卻只因跟你 抱緊這希冀
才能現實內重拾心機

[重唱 ★ ☆]
==============


《Life Goes On》
原曲:《Life Goes On》(《機動戰士Seed Density》片尾曲2)
作曲:梶浦由記  編曲:梶浦由記、西川進
(日文)原詞:有坂美香  原唱:有坂美香

詞︰內木一郎

這片多昏暗天際裏 逼迫我要擠出於眼角熱淚
過去那烏托邦寄盼 不想到這刻完全夢碎

為了生~存 沒法拒絕際遇
我仍然 用這生作賭注
奮力尋覓後世史書

★Life Goes On 用每一腳步
 步行出了 後世的去路
 遁潛尚太早 夕陽無限好
 剩低一息氣息亦繼續上路
 Life Goes On 明白困境似霧
 毋忘守蔭 夢裏的國度
 未來是暖土 願能為你鋪
 絆牽彼此那歸路 也必定滿溢愛慕★

我正感測你心裏跳 得知你這心扉給情緒亂召
試試以空氣感覺我 想想過往怎忘然大笑

問我因誰人 而力抗命與運
有誰人 讓我得到指引
答曰全賴是你真心

Life Goes On 為創生上路
夕陽走過 長道遠天也暮
淚兒襲野草 別離猶恨早
儘管悲傷卻須獨繼續上路
Life Goes On 白晝可再度
重逢之盼 在遠方乍露
為來日告禱 共營造美好
儘管這刻隔阻着 也堅定信任愛慕

I can feel your heart in motion
Deep down in your mind and passion
Life goes on and on
We love the each other in the sunless abyss

[重唱 ★]
也堅定信任愛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