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孽夢 Dream of Sin


前言︰2010年7月13日凌晨發此夢,特誌,內容有刪剪,以保護部分人士之個人私隱。
故事或有刪改。
========
《孽夢》
我是一名安全檢查公司的職員。今天在辦公室的我如常無聊地在網上閒逛著,打開Facebook,突見有一個friend request,那小子姓洪,沒有共同朋友,不過我還是加了。突然我的電話開始震動了一會,待我把它拿出來後,又停止了震動。眾同事都收到這個Friend Request,Accept了的手機都在震,公司開始瀰漫著恐佈的氣氛,全公司一片死寂,大家均不敢吭聲。
下班了,晚上的街道上亮著昏黃的街燈。眾人均心感不妙,與各同事並肩而行。忽然背後傳來一陣聲音︰「多謝你們在Facebook Add了我……」猙獰的聲音正傳入我們的耳朵之際,他拿起一把工業用鋸向我們斬來,我們大驚,突見前方有一小巴,立馬衝上,登車後方見仍有幾名比我年長的跑不動,正對著小巴尾部哀嚎。我和幾名同事 (A、B、C)登上小巴後終可說擺脫了那怪人。回家後立刻刪除了這個用戶,並檢舉他。
翌日,回到公司,昨天沒趕上小巴的數名同事消失了。電話仍舊震動,大家不寒而慄。那姓洪的又衝上來公司,嚇得接待處妹妹花容失色。「我砍你這混蛋當叉燒包!」(設計對白,LOL) 他這次帶著的是短柄手鎗,霎時控制了場面。主管放假,未能拯救我們……
他把我們送上他的白色麵包車,綁起我們的手腳,然後駛回他的巢穴--一個廢置的貨倉。他把我們粗暴地推在地上,然後鎖起房門,開了燈。有一名少女坐在地上,面上滿是摑痕,衣衫不整,似常被洪姓男子強姦。
那女子自我介紹一番後,便向我們道出那瘋漢的事兒。「我叫一心 (XD),以前他好端端的,是一間玩具廠東主,但因為合作伙伴貪回扣,買了次貨玩具漆,結果安檢全部不及格,整批貨報銷。起初做生意打算短時間內回本,怎料泡湯,他畢生積蓄就此泡湯……」
一心邊說就邊啜泣著,把往事娓娓道來。「以前他根本不是這樣的人,對我很好,經常親我,待我很好,常常買手袋給我……自從生意失敗之後,他就開始變得喪心病狂,終日掌摑我,又用冷水潑我,還常常掏出他的……嗚………」
第三日。「喂!出去拿早飯吃!」洪姓男子呼喝道。貨倉的門有一馬路,常有貨櫃車走過,不知是否被綑太久,一心走路也開始東歪西倒,突然一輛貨櫃車駛過,一心便……
洪姓男子把一心的屍體抬回貨倉,然後平置於地上,靜靜凝望她。他目光一轉,移向我和ABC三人,罵為何我們不提醒她,遷怒於我們。
不知怎的,我和ABC三人開始感到暈眩,醒來已在另一處地方︰一所中學。中學正進行早會,老師講話後便回課室去。我謝謝他的不殺之恩,他答他的辭典根本沒不殺之恩的字。
「為什麼你要謝謝我?是宗教原因麼?」他道。
「宗教原因也許影響了我青少年期的心理健康發展,也可能因為這樣我謝謝你吧……」我嘴角微微顫抖著說。
他說了一會,大致是說他也是想有朋友的,但也自知精神控制能力不足,其他人聞訊,紛紛伺機逃走,我有點本著憐憫的心,沒有離開。
我再次感到一點暈眩,回到了那個貨倉,瞥見ABC已身首異處。洪姓男子鬆開我手的繩,把體力全無的我放進湯鍋,漸漸失去了知覺的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鍋蓋蓋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