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澳門原創音樂] 新濠2011My selection [玩偶][承樂]



《玩偶》
曲詞編唱︰Crossline

我未夠入戲信奉你歪理 閉著眼蒙著耳才能共你一起 要夠自虐才能得到趣味
因你心野只愛到處飛 一對手臂滿足不到你 奇蹟可否降落這絕地 快心死

仍捨不得你 記憶可怎麼拋棄 即使抱著你 懷內卻滿是空氣

#傷痛在甜蜜背後 擺脫不了的毒咒 無謂強逼你再回頭牽手
相愛未能敵過種種引誘 要拋開我便放手拒絕停留
留下我一個自作自受 我也早已悶透

耗盡了力氣共你玩心理 卻未夠耐性維護你這麼不羈 再配合你 遺失了自己
或者該感激你 趁早撕破這淒美 最慘痛日記 猶如垃圾留待我處理

#傷痛在麻木過後 當你扯線的玩偶 來受你擺佈繼續長期遷就
相愛未能敵過種種引誘 要拋開我便放手拒絕停留
留下我一個自作自受 我也早已受夠

@高攀不起你不知悔改 無需隱你貪新厭舊
抱著最愛 再覓更愛  很清楚我普通貨色
填補不到你深淵似的 寂寞氣息沉重到愛得竭力

#傷痛在麻木過後 當你扯線的玩偶 來受你擺佈繼續長期遷就
如這算是緣份我早該看透 誰都可替代我誰都不罕有
還未放開你是我念舊 我早已沒救


先評詞。全篇唯一寫錯了「惻隱」。
對比上一首沉溺,算是退步了一些,曲不錯,但詞需要finetune一下。
韻尾用上最大路的 -ei/-oi-/ik/-au,穩打穩扎。
曲沒有掩蓋vocal,但對比起沉溺,這次需要耳朵打醒十二分精神才能把歌詞完全聽進耳。
詞方面,他們希望表達心裡的感覺,但是無奈地用字「行」了些……
另外在填詞時也沒有沉溺的smooth。如當「梨」扯線的玩偶等。詞語排位導致忽高忽低。



承樂 (Black Sheep)

曲︰潘國彬
詞︰王莉娜
編︰潘國彬、王莉娜、吳啟豪
唱︰Yaya@Black Sheep

讓自己沉淪在這漆黑一角
靈魂痛失沒有被尋獲
繼續來讓自己浮沉在那水中漂泊
潛移物色再度尋覓

抹煞掉這不幸 當初的不憤
全怪在我不能 抽身投入

*像承諾 繼續愛 似是壓逼與受害
悲與哀 障礙賽 可否轉身離開?
嘆無奈 太活該 只好置身處外
心似海 盼望愛 放任熱切期待

寂靜中攜同赤色天真軀殼 熊熊烈火熱切卻無助
世俗還未望清無人認領孤單一角 朦朧著迹 遍地遊歷

耗盡了僥倖 放縱了心癮
來注視我雙神 媲美無憾

REP*

站這舞台上 要唱得鏗鏘
竭力繼續演繹 誰曾讚賞

這承諾 兌現過 似是壓逼與受害
是承諾 放任愛 撇下什麼如果
我回望 注視我 知音拍掌應和
可有天 會共我 高唱這一闕歌?


BTW 主音姐姐很甜啊 (妖,你去死
先談填詞。忽然轉韻都算了。填得唱出來未能夠完整地打出來,可想而知。
他們說這首歌和熱愛音樂有關,不過只是最尾和尾二段有談及;
又提及是自己的感受,Come on,dur一個字可以faak做咁多個字,聽眾情緒會由少dur變做自己超級dur,無濟於事。
填詞的貌似是Keyboardist。未嘗不可,但填的時候唱出來部分字又是出現忽高忽低的現像,如「謝」承諾、未「完愛」等等,應要注意。
[簡譜︰C大調中,1234567 denotes do re mi fa so la si (CDEFGAB),1'代表上一個八度的do,7,代表下一個八度的si,# sharp,b flat]
曲方面很不錯,不過一開始那個重覆6, 6, 7, 1 6, 4, 4, 7, 1 6, 5, 5, 2 1 7, 之後就2 1 2 1 2 3就不太好了,可以改為7, 1 7, 6#, (慢),接著又可以接回 6, 6, 7, 1 6,/6, 6, 7, 3 6, 6, 5, 4,,感覺好的多。Key可以上幾個就上吧,主音姐姐的聲音壓住,未能夠充份運用出來,也就是說錄音時的聲線不是她最好的聲線。(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她說話的聲線 ((妖,你去死

繼續支持澳門原創音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