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香港人,你太戇鳩

pre-reading
幼園生唬老師 「媽咪會投訴你」

閱畢不想多言,有戇鳩的家長就會有更戇鳩的子女。
我的原則是要聽鬧,要襟鏟(挨罵)!
做得好固然讚,做得不好了解一下原因,再做得不好就要開始罵了。
像以上的極端例子,我會任由他們投訴,如果理直則何懼?
扣你五十分!

筆者曾同2名「小學雞」同赴旅遊,現今兒童難照顧!
筆者很討厭浪費,如叫了吃的卻吃剩許多,我會怒斥之。人家在非洲連吃的都沒有,你卻在這裡浪費食物你忍心嗎你?吃的乾淨是每個人的本份,別看那些港女扮減肥便說「不吃了」,呸!
我罵那個小學雞不一會,他便向母親「詐型」(這是個粵語地道詞,要說成普通話勉強可說「裝蒜/撒嬌」),然後母親便擺出一副「由他吧」的模樣。我心想你怎當人家母親?
另一樣,筆者也很討厭人家拿手提電動出來玩(PSP、NDS之流,俄羅斯方塊等舊式遊戲不在此限)而妄顧他人感受。當家長以電動作為獎勵,無形中鼓勵他們去打機,絕對討厭。用電腦可有很多用途,用電動只得一個,不行!將來倘有兒子,肯定不允,清守規律。雖不像Amy Chua蔡美兒那個虎媽般嚴重,但我很堅守這條規律,不可就是不可,一開先例則後患無窮矣!

戇鳩的事除了管理兒女,政府治理這彈丸之地的方法亦甚戇鳩。
不談了,再談連自己都戇鳩埋一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