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我愛張靜初


嫵媚又旖旎,這就是張靜初。
福建人,曾同成龍合演RUSH HOUR 3,以「孔雀」一片而開始走紅。
一顰一笑之間流露出俗世中久違了的清雅,也許你覺得我這樣說太過毒。
開始留意這位來自中國內地的演員是《天水圍的夜與霧》,可算是第一個我會自行發掘她的個人檔案的內地女演員。
白居易的「回眸一笑百媚生」用於她身上一些也不過份。生於1980年的她於中央戲劇學院研究演戲,以至在《唐伯虎2》中飾演秋香的角色可謂柔韌有餘。嬌嗔的確能惹人幽思,甜美的笑容更是叫人神往。
內地有越來越多好的演員等待機會發揮。即使小瀋陽也是在2009春晚才得以發跡的。其他演員不敢說,要是我是導演,我definitely會愛上這名能夠揣摩各種角色的好演員。

俗世中的一絲清流,並不多見。中國內地滿是銅臭氣,金錢至上的思想薰陶之下,出了這樣一個演員,令我不禁說一聲︰「我愛張靜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