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凌晨、杯麵、快樂

「凌晨零時若不開心,滿腦滿肚有心事,愁雲愁懷別生吞,請準我知!」黃寶欣,I'm your friend I'm your lover


凌晨零時三十七分,吃過合味道香辣牛肉味杯麵。

我不常吃杯麵作夜宵,倒多是早上五點多六點吃當早餐。

吃杯麵但倒掉了湯,像是對調製湯料的那個人侮辱似的,所以幾乎每次吃杯麵我都會喝湯,因為杯麵的杯身容量有限,你放的水也有限,自然能「熬」出一杯杯標準味道的湯。

應該是中學以來第一次在家吃杯麵當夜宵。

杯麵,陪伴我渡過每一個複習的清晨。


香港人,總是勞勞碌碌,不懂停下來,為自己的人生寫上幸福的一頁。

也許你說,有的有的。你只是開心,哪是幸福?皮笑肉不笑。

成為一個香港人,你很難幸福,也許你只可以在局限條件下爭取利益最大化,在狹小的生存空間裡掙扎求存。

三文魚逆河而上,即使遍體鱗傷也在所不計,有著目的,那就是交配。

對三文魚來說,有得交配就是幸福又開心,它的世界沒有經濟,沒有金錢,沒有張五常,更沒有那教人怨聲載道的香港高級左仔程度會考(Hong Kong Advanced Leftist Examination,簡稱HKALE)。


有人說,流星閃爍過的時候,大家都想許願,結果流星背負著太多人的願望,慢慢的墜落了。 我有時覺得,何其芳的新詩呃人。

「生活是多麼廣闊。凡有生活的地方,就有快樂和寶藏。」何其芳,生活是多麼廣闊。


幸福有時就像茅坑裡的糞一樣,明明看的見,但又摸不到,感覺得到,但難以投入其中。幸福,轉瞬即逝(例如按FLUSH),需要醞釀很久、努力很久才能再出現。不過不同的是,幸福是可以和家人和朋友和愛人分享的。


發現自己喜歡探尋領域中的新事物,會很興奮。年紀大了,日漸會失去這份興趣感,腦袋不再釋放這麼多安多芬,快感不再。曾經因為找到了一隻字體而興奮,曾經因為找到了一首經典舊歌的粵語版而興奮,曾經因為……

「快樂,是陽光普照的清晨……不管你是富或貧。」許冠傑,快樂。

2 則留言:

憬夜 說...

杯麵是很偉大的發明!

(我承認我將重點放錯

殤.莫問

Azurino 說...

合味道牛奶海鮮味,我人生中食過最美味的杯麵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