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第八屆 澳廣視 至愛新聽力

http://www.tdm.com.mo/c_localpgm/award2010/the8MusicAward.html
雖然澳廣視常被罵無能,不過澳門的一群新生代透過澳廣視這個小小平台發布自己的音樂,也是件好事!
填詞作曲有時也許不及香港,當然,也不應用香港的標準來衡量吧。
當然有時也有些為押韻而堆砌而成的歌曲,但是大家有空可以去聽聽啦,也不全然是這樣的歌曲的。
http://www.sdbcin.org/sbchinese/179/1790709.jpg 周佩英 ( 今年參賽歌曲 ︰ 最後通諜 )
去年作品︰鬧戰 - 田嘉偉、司徒詠茵


等等

小弟D/L了的歌有︰
唱將 - 蘇耀光
曲詞︰陳浩業
編曲︰AT
想想 只得一張平凡模樣
沒甚麼可敬仰
不想 不想只當觀眾細賞
別的開個唱
竭力唱 唱又唱 唱盡我所想
即使終有創傷 傷亦要繼續唱 唱盡那憂傷
就算一天我失方向

如我唱得不到欣賞 誰人來鼓掌
亦要盡情地唱不必多心癢 苦再嘗
一樣才能磨練到愈難愈唱
幾經多風霜 仍然能鏗鏘
讓我忘情地唱 連場樂章
不管甚麼賣相 只得一位觀眾仍繼續唱

不想(不想) 不想終點可會有獎
沒一點退卻(不退卻)
只想 只想得到一秒讚賞
用心的唱 竭力唱 唱又唱
唱盡我所想 即使終有創傷 傷亦繼續繼續唱 唱盡那憂傷
直至高音再拉不上

如我唱得不到欣賞 誰人來鼓掌
亦要盡情地唱不必多心癢 苦再嘗
一樣才能磨練到愈難愈唱
幾經多風霜 仍然能鏗鏘 讓我忘情地唱 連場樂章
不管甚麼賣相 也許只算得上妄想
但仍敢去跟歲月來和唱 不停不斷唱 愈明亮 是這唱將

不赦島 - 麥健才

:啟航 詞:蔡耀暉

一生 喜歡找衝擊找個對手

雙手 只反覆狙擊 鮮 血才流

卻沒法於混沌中找到罪疚

豐收 但是未及享受

風波已打開缺口

請不必傷春悲秋

火花早燒光如何才能尋求

別悼念太久

緊箍咒

*一生不息尋求

一刻安穩難求

貪嗔癡 慾 望像峰火不休的源頭

攻守 怕放棄拼到最尾失守卻未放手

一生苦苦祈求

不想孤苦離愁

貪嗔癡 妒 忌像生生不息的潮流

怎麼 自救*

一生 只想給摧毀編個借口

雙腿 只反覆奔走 苦 劫全嘗透

永沒法於罪孽中感到內疚

夢囈 現實亦是依舊

風光已頃刻遠走

請不必傷春悲秋

火花早燒光如何才能尋求

妒恨是永久

緊箍咒

Repeat *

要每秒去鬥爭也是成就

像幻像在片刻轉眼沒有

流離浮華俗世怎可永久

沉迷越久

一生只想尋求

一生不懂回頭

貪嗔癡 慾 望令蒼生虛空中彌留

攻守 到最尾世界唾棄竟想再覓對手

悲哭之聲長流

一刻安穩難求

貪嗔癡 妒 忌像生生不息的潮流

怎麼 自救


明亮行動 - 張震宇@加百列樂隊
曲︰張震宇 詞︰森苗
那 那個青年輕生了
聽 聽說他是輸光了
每 每次心願 賺多一點
卻 卻也永未可盡你願
曾像他的心志 誓要闖出一線
越要輸 心更亂 越要博到最尾到頭來抱怨
願你愛惜一切 明亮似天使發光姿勢
你多高貴 無謂去把注碼當前途將性命拋低
賭空一切才浪費 得到卻心羞愧
活出天賜能力去 親手種多麼快慰
你做得到 不賭富貴
背棄賭 明天會活得更聰慧
走向天際 找出你方位
每撮花卉 憑著努力 發出亮麗

老實講,呢首詞主題好,可惜倒字倒得太勁,否則絕對是一首好歌!


沉溺 - CROSSLINE
曲︰Ray/Gray.H@Crossline
詞︰Muji@Crossline / Gigi Wong
編︰Crossline
不再掙扎嗎 沉默對待 該灑脫離開
等到花季終結 共你殘餘的愛 沒期待
當那香氣飄散 盛放薔薇不再是甜味忍痛奉還 捉不緊的臂彎
愛 沉溺不懂放開 剩餘的 沒記載
一分一秒給掩蓋 深刻感覺未改
多少往事如今都化做無奈
空曠的眼光溶掉渴望 不想再偽裝
這缺口要如何縫上才能不繼續 回望
不褪色記憶模糊了視線 猜不破 我已著魔
擁抱寂寞 怎拒絕淪落
愛 沉溺不懂放開剩餘的 沒記載
一分一秒給掩蓋 深刻感覺未改
相戀到限期只好嘆盡無奈
月色太狠 微黃的晚燈 噩夢可否轉贈
沉溺太深 遺忘怎放開 傷感
愛 沉溺不懂放開
剩餘的 沒記載
一分一秒給掩蓋
深刻感覺未改
相戀到限期只好嘆盡無奈
此刻已別離只好孤單看海
早知你抱著她緊貼在懷內

男孩情路逸事 - KAVH
曲/陳浩業 詞/Catherine Choi 編/莫家恆
初遇似 凝視美麗甜點吸引了視線
一分一秒接觸彷如中電
初遇已 雲上散步狂想感覺太瘋癲
摔得粉碎才知多經典(往後才知愛得多膚淺)
回望似熟悉的伴侶 (it's gonna be our love it's gonna gonna be our love)
流淚我沒記得是為誰 (it's really not my fault it's really really not my fault)
男孩這類 (想起都心虛)
誰又聽信他的淚水 喝吧喝乾這空虛
陳舊趣聞幾套 情狀耳熟 早猜到
文藝少年也感枯燥 這故事裏有血有笑卻欠深度
來吧趁未蒼老 來吧趁著這醉意邀傷疤起個舞
將心酸都細訴 (其實最差的未到)
情慾愛恨幾套 形狀構圖 也猜到
陳調濫詞有多深奧 這故事你與我也有碰過幾部
來吧趁未蒼老 來吧趁著有摯友專心聽講細訴 即管安心細訴


這樣下去(十年後) - 曲詞: sio / 唱: 孫鳳明
是你問我,過路人怎過,
我沒說話,卻是奈何;
自你路過,似是而非我,
從無問錯對結局。
一直望,不徬徨,求劃出的都是自由渴望,
不落淚,不躊躇,仍能越過去,我想…
再飛高一些,再高一些的遐想,流浪到處看,
到處看你的想像;想,莫問是非一起趕上,
還想,從未愛你愛到受傷。
一直望,不徬徨,無論他朝怎樣來回跌蕩;
不落淚,不躊躇,來忘掉過去,我敢…
再豁出一些,豁出一些的人生,
無論到那裡,愛到那裡都慶幸;
敢,望著自己真我做人,
還敢,回望過去那怕動心。
再飛高一些,再高一些的遐想,
流浪到處看,到處看我的想像;
想,伴著自己感覺翱翔,
還想,同樣世界與你遇上。
再豁出一些,豁出一些的人生,
無論到那裡,愛到那裡都慶幸;
重新,為著自己的再前行,從心,留住每個你到內心…再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