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Soler - 陌生人



作詞︰張丹

點了最後一支香煙 拿著準備好的行李
好想打個電話給你 卻沒有勇氣
多麼期待你會再打來
叫我別走 你的最愛 不必悲哀
電話沒響 所有一切都一様

還記得我們的承諾 總想起你説過愛我
自暴自棄也沒用 難道我真的想不通
雖然傷口越來越痛 感覺呼吸越來越重
不會再 停止一直作夢
哭也沒用 忍著傷痛 Yeah

離開你我真的痛 你不知道 你不知道
哭著 看著你 離開我
你看不到 你聽不到
為甚麼 為甚麼 要離去
為甚麼 為甚麼 再相遇
已變成 陌生人

看著我們當天的那照片
當天我們的紀念
那灰藍的天 又再回到從前
躺在我的懷裡看夕陽
你説希望永遠都一様
不管怎様不停回想
結局過後 還能怎様

還記得我們的承諾 總想起你説過愛我
自暴自棄也沒用 難道我真的想不通
雖然傷口越來越痛 感覺呼吸越來越重
不會再停止著一直作夢
哭也沒用 忍著傷痛 Yeah

離開你我真的痛 你不知道 你不知道
哭著 看著你 離開我
你看不到 你聽不到
為甚麼 為甚麼 要離去
為甚麼 為甚麼 再相遇
已變成 陌生人

這首舊歌收藏在我個人的第二台MP3內很久,轉了手提後,沒放進手提,最近找回,於西鐵列車上細細品味著每一分每一秒的感覺。Soler可以很搞鬼可以很情深,可以的話和我們做個訪問吧。:)
我喜歡這位名為張丹的老友的詞。可能是它營造的一個場景,像3D的投射到我的腦海裏,浮現著機場 (也許是澳門的,我浮現的是香港的) 的影像,情景的真實可以照著來拍一個MV也可。
越聽這些歌,越覺枕邊空虛。越是填詞,越未試過戀愛,越是想戀愛。
越是想填詞,越覺難填,填完過後,發現香港大抵沒有女生喜歡這個稀里古怪的過分成熟型男生。
有時覺得曾經熟悉過的人,開始逃避,也就因此覺得,她,變成了陌生人。

曾經幾多因
愛果結不能
詠梅寒冬忍
詩裏卻獨行

沒有留言: